宸熙庭枫

为天地立心,为生民立命,为往圣继绝学,为万世开太平。

只是会可惜:

徐静蕾自编自导自演       中国电影版《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》

       老徐改编,自是不同凡响,不落旧俗。真心来说,她在我眼中,并不算尤为美丽的女子,却着实佩服其才气。电影里女主角,从北京上学时的清纯气到后来中年的风韵十足,自是经历了一番时间的风雨。然而她对作家的感情不变,坚定不移,也不透露半点熟识的痕迹。她一直是他的陌生人,她最熟悉的陌生人。她出现在他眼前,她有多么希望他能记起半点有关她的蛛丝马迹,然而没有。爱的人总是要比不爱的人伤心更深。

简介:

       1948年的深冬,作家(姜文)在41岁生日的晚上收到一封厚厚来信,此信出自一个濒死女人之手,所言是她对他将近20年的爱恋,但他却一无所知。 

  18年前,13岁的女孩爱上了住在隔壁的作家,因家变搬到了别处后,女孩并没对作家忘情。几年过去,女孩变成女学生(徐静蕾)回到原来的住处,如愿以偿与作家有了交往,但作家对眼前曾住在其隔壁的女学生没有任何印象。作家有事离开,自此音信全无,女学生在绝望的等待中生下她与作家的结晶,并为让孩子过上优越生活变作依附有钱男人的交际花。又过几年,女学生变成女人,再遇她深爱多年的作家时,对方仍没把她认出。


评论
热度 ( 20 )

© 宸熙庭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