宸熙庭枫

为天地立心,为生民立命,为往圣继绝学,为万世开太平。

行走记忆:

Arizona中部的Page小城是美国西部一个小小的交通节点,而城外的Antelope Canyon(羚羊峡谷)却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夹缝型峡谷。柔软的砂岩经过百万年的各种侵蚀力所形成,主要是暴洪的侵蚀,其次则是风蚀。该地在季风季节里常出现暴洪流入峡谷中,由于突然暴增的雨量,造成暴洪的流速相当快,加上狭窄通道将河道缩小,因此垂直侵蚀力也相对变大,形成了羚羊峡谷底部的走廊,以及谷壁上坚硬光滑、如同流水般的边缘。

羚羊峡谷在地形上分为两个独立的部份,称为Upper Antelope Canyon(上羚羊峡谷)与Lower AntelopeCanyon(下羚羊峡谷)。Upper Antelope Canyon由于谷地较广,且位于地面上,所以是游客最多的部份。Lower Antelope Canyon位于地下,入口也非常狭窄,峡谷内很多地方只能一个人通过,甚至在某个转弯处连一只脚都不能完整的踩在地上,中途还需要爬金属楼梯深入地底才能走完下羚羊峡谷,相比而言我更喜欢Lower Antelope Canyon。

Antelope Canyon的神奇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,只能说就自然风光而言上帝太过眷顾美国。


评论
热度 ( 29 )

© 宸熙庭枫 | Powered by LOFTER